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WHO是「黨派政治組織」 巴西總統揚言退出

巴西總統波索納羅(Jair Bolsonaro)。(美聯社資料照)

巴西總統波索納羅(Jair Bolsonaro)。(美聯社資料照)

2020/06/06 09: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5月底以中國完全掌控世界衛生組織(WHO)及WHO拒絕改革為由,宣告美國退出WHO。巴西總統波索納羅(Jair Bolsonaro)5日表示,除非WHO不再是「黨派政治組織」,否則巴西將會退出WHO。

綜合媒體報導,此前WHO警告各國政府,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減緩之前,不要解除針對疫情的封鎖措施。不過,波索納羅正在推動結束國家封鎖措施,因為他認為經濟損失已超過公共衛生風險。

波索納羅5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巴西將考慮離開WHO,除非WHO不再是「黨派政治組織」(partisan political organization)。波索納羅的想法與美國總統川普相同,川普在上個月表示,美國終止與WHO的關係,指責WHO成為中國的傀儡。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統計,目前巴西的武漢肺炎確診數已達到61萬,僅次於第一的美國,病死數則是3萬多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