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加坡研發穿戴式病毒追蹤裝置 若成功可能要求所有居民配戴

星國外交部長維文5日表示,新加坡穿戴式病毒接觸追蹤裝置如研發成功,將分發給全國居民使用。(路透)

星國外交部長維文5日表示,新加坡穿戴式病毒接觸追蹤裝置如研發成功,將分發給全國居民使用。(路透)

2020/06/05 15: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加坡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出現趨緩跡象,但全球疫苗還在研製當中,為避免再次爆發疫情,新加坡正在研發穿戴式病毒接觸追蹤裝置,成功後將分發給境內所有人,此前星國已有研發識別與警告接觸風險APP,但受限於藍芽技術問題,這款APP並未獲得廣泛使用。

據《路透》報導,星國外交部長維文(Vivian Balakrishnan)5日表示,新加坡穿戴式病毒接觸追蹤裝置如研發成功,將分給全國居民使用,他在國會報告時說,「我們正在研發可攜式穿戴裝置,不用依賴智慧型手機便可使用,不久後就能推出」。

維文說,「如果這款穿戴裝置成功,我們不排除將分發給所有新加坡內的人,較具包容性,可確保我們所有人都會受到保護」。維文上月接受澳洲媒體《天空新聞》採訪時曾透露部分細節,指出該裝置可以電池供電,使用者能掛在脖子上,或放在包包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