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迫刪媒體粉專 臉書批新加坡政府扼殺言論自由

被新加坡政府要求關閉政治網站的相關頁面後,臉書表示,新加坡對線上假訊息的法規過於嚴厲。圖為新加坡民眾示意圖。(歐新社)

被新加坡政府要求關閉政治網站的相關頁面後,臉書表示,新加坡對線上假訊息的法規過於嚴厲。圖為新加坡民眾示意圖。(歐新社)

2020/06/01 22: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Facebook)被新加坡政府要求關閉政治網站「National Times Singapore(NTS)」的相關頁面後,該公司今(1日)表示,新加坡對網路假訊息的法規過於嚴厲,恐怕會扼殺言論自由。

綜合外媒報導,新加坡於去年10月生效的《防止網路錯誤資訊和操縱法》(POFMA)賦予政府監控網路平台及私人聊天群組的權力,只要政府認定該平台上有「危害公共利益」的虛假陳述,便可下令移除和發布更正訊息。

NTS由反政府激進人士Alex Tan經營,早前便被不斷指控發布虛假消息,包括曾指出「對政府的每次批評都被視為違法」等訊息。政府命令該網站為「錯誤的訊息」發布更正資訊,但遭到拒絕,於是要求臉書直接關閉網站頁面。目前Alex Tan所經營的4個臉書專頁都已被封鎖。

臉書發言人認為,這樣的法規過於嚴厲,很有可能遏殺許多網路上不同的聲音以及觀點,更補充「表達意見」是一項基本人權,「我們非常努力地保護和捍衛這重要的公民自由」。

谷歌(Google)、推特(Twitter)等科技公司、人權團體亦對該法表達擔憂。但新加坡政府堅持,《防止網路錯誤資訊和操縱法》為必要措施,若是虛假的消息流傳到網路上,將會影響到該國570萬不同民族、信仰的民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