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印邊界又燒?解放軍士兵疑被爆頭俘虜 印度晚間否認

2020/05/31 21:39
印方消息指出,中國解放軍在與印度邊境地區集結重兵。(路透檔案照)

印方消息指出,中國解放軍在與印度邊境地區集結重兵。(路透檔案照)

首次上稿 18:40
更新時間 21:39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中國與印度軍隊5月2度於邊境爆發鬥毆事件,兩國緊張關係升高之際,中國網路上31日流傳一段影片顯示,在中印邊界拉達克(Ladakh)地區班公錯湖(Pangong Tso)對峙地區,有一名解放軍士兵被印度軍人爆頭「俘獲」,引發關注。不過印度軍方稍晚否認影片的真實性,強調目前北部邊境地區「沒有暴力發生」。

網路瘋傳的影片中可見到,一名解放軍士兵被按倒在地,多名印度軍人用木棍等破壞東風猛士偵察車。有中國知名軍事博主透露,引爆衝突的是印軍偷襲解放軍交涉軍官。

印度軍方發言人31日稍晚發表聲明,指軍方已經留意到相關短片在社交媒體上廣傳,但影片不是真的,強調目前北部邊境地區「沒有暴力發生」,並批評將片段與緊張局勢在一起,動機不良,軍方強烈譴責這種試圖煽動影響國家安全的行為。

 

中國網路流傳的影片顯示,一名解放軍士兵被印軍俘獲。圖為被俘解放軍被放在盾牌下。(影片擷圖)

中國網路流傳的影片顯示,一名解放軍士兵被印軍俘獲。圖為被俘解放軍被放在盾牌下。(影片擷圖)

5月5日在班公錯湖地區,中國軍隊與印度軍隊發生衝突,雙方沒有使用制式武器,在海拔約4267公尺處互擲石塊,共有250人加入混戰,兩邊都有人受傷;9日雙方則在印度北邊錫金邦(Sikkim)又發生150人鬥毆,造成雙方11人掛彩。

雙方隨後展開協商,20日傳出破局,印方目前調兵進駐戰備地區,而中國解放軍也重兵集結,解放軍「西海艦隊」也已進駐衝突地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