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急撤留學生? 中國官方突通知留美學生搭臨時航班回國

中國駐美大使館今日發布通知,安排臨時航班接載留學生回中國。(圖擷自中國駐美大使館網站)

中國駐美大使館今日發布通知,安排臨時航班接載留學生回中國。(圖擷自中國駐美大使館網站)

2020/05/30 14: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29日在白宮記者會上宣布,禁止與解放軍有關的中國留學生和研究人員入境美國。中國駐美大使館今(30)日發布通知,將安排留學生搭乘臨時航班自美國華盛頓返回中國深圳。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駐美大使館根據中國外交部部署,安排中國國航臨時包機。中國國航將透過中國駐美使館所提供的名單,通知符合資格的留學生購買機票。中國留學生包機預計將在美東時間6月4日下午,從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Dulles International Airport)起飛。乘客除須符合條件外,也需要根據中國駐美使館規定,做好健康碼的填寫,健康碼異常者將無法登機,虛報填寫恐面臨相關法律責任。

中國駐美大使館通知也提到,近日多名中國公民反映,在出境時被美邊境海關長時間盤問,並檢查隨身攜帶的手機、電腦等電子設備,部分人員的電子設備被執法人員暫扣。

美國白宮29日宣布,為防止美國經濟、智慧財產遭中國竊取,危害國家安全,6月1日起將限制中國公民簽證,禁止與中國解放軍有關係的留學生和研究人員入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