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兩黨學生領袖聯名簽署 要求永久關閉孔子學院

中國透過孔子學院對外輸出影響力,已嚴重威脅全球學術及言論自由。(法新社檔案照)

中國透過孔子學院對外輸出影響力,已嚴重威脅全球學術及言論自由。(法新社檔案照)

2020/05/28 1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孔子學院被外界認為是假孔子之名,在海外維護中國形象、擴張其文化的工具,西方多國陸續關停孔子學院,美國民主、共和兩黨下屬學生組織的領袖近日聯名簽署公開信,要求政府立即將美國境內的孔子學院全數關閉。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非營利組織「雅典學會」(Athenai Institute)本月13日發表一份名為「華盛頓呼籲」(Washington Appeal)公開信,譴責中國共產黨透過在美國廣設孔子學院的手段,公然試圖在美國及全球各大學威脅與控制言論,以對學術自由構成極大的威脅,呼籲當局即刻永久關閉美國境內的全數孔子學院。

美國共和黨青年組織「大學共和黨全國委員會」(College Republican National Committee)及民主黨官方學生組織「美國大學民主黨」(College Democrats of America)近日連署支持上述公開信,共和黨方面有10個執委會成員、45州主席及超過30所大學的分會簽署支持;民主黨則有9位執行委員及16州主席在這份公開信上簽名,目前有越來越多學生組織加入連署的行列。

報導指出,目前雖有部分孔子學院被關停,但美國境內現仍有約80所孔子學院還在運作,這些機構被認為是中國共產黨在海外的宣傳機器,同時還扮演監視、干預海外校園言論與活動的角色,嚴重侵害到西方國家的學術、言論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