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北韓非戰區駁火 聯合國軍司令部:雙方都違反停戰協定

南北韓軍隊在本月3日清晨於非戰區駁火,聯合國軍司令部今日公布調查結果,認為雙方都違反「停戰協定」。(法新社資料照)

南北韓軍隊在本月3日清晨於非戰區駁火,聯合國軍司令部今日公布調查結果,認為雙方都違反「停戰協定」。(法新社資料照)

2020/05/26 18: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北韓在本月3日清晨於非戰區江原道駁火,聯合國軍司令部今日宣布調查結果,指出兩韓在此事中皆違反1953年的「停戰協定」。

《韓聯社》報導,聯合國軍司令部今日發表對於本月3日,南北韓在非戰區駁火的調查結果,報告指出,北韓軍隊在3日清晨7時41分,自軍事分界線(MDL)北側的哨所,往南韓250號哨所發射4枚14.5毫米口徑槍彈,違反「停戰協定」,不過難以斷定是蓄意或是偶發的失誤。

南韓軍方當時在現場指揮官判斷下,於北韓開火攻擊的32分鐘後,廣播警示並開火2次,約發射30發子彈;聯合國軍司令部對此則強調,南韓軍方開槍同樣違反協定。報導指出,南韓以30發子彈回擊北韓的4發,被聯合國軍司令部視為違反比例原則、防衛過當。

此外,聯合國軍司令部曾要求北韓提出相關事件資料,北韓方面也接收此要求,但未給予任何回應。此事調查是在南韓軍方積極配合下完成,為了確保公正,由中立國監察委員會監督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