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斷開華為 澳洲官員私下讚:邁出可喜的一步

英國宣布逐年減少華為對5G基礎建設的參與後,澳洲官員私下大讚英國邁出可喜的一步。圖為示意圖。(法新社)

英國宣布逐年減少華為對5G基礎建設的參與後,澳洲官員私下大讚英國邁出可喜的一步。圖為示意圖。(法新社)

2020/05/25 21: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原先有意讓中國科技大廠華為有限度加入5G基礎建設的英國,早前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改變策略,要求官員擬定計畫,逐年減少華為的參與,目標在2023年歸零。澳洲身為五眼聯盟(Five Eyes,縮寫為FVEY)中首個禁止華為參與建設的國家,其官員私下大讚英國邁出可喜的一步。

《ABC》 報導,澳洲早在2018年便禁止華為參與5G網路基礎建設,當時便引發中國強烈批評,英國在今年(2020)1月時因決定允許華為加入,與澳洲的關係一度緊張。自強森本月對華為態度丕變後,澳洲除內政部長杜登(Peter Dutton)發言人表示:「那是英國的事」之外,政府並未公開對此發表其他看法。

但澳洲許多政府高官私下對英國此舉表示歡迎,並指出五眼聯盟將可以再度放心共享情報,他們說,英國正在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華為試圖分裂五眼聯盟的計畫失敗了」,並希望英國的決策會連帶影響加拿大和紐西蘭對華為的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