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川普力推「奎寧」治武肺 美婦人打臉:服用20年染疫

川普力推奎寧(hydroxychloroquine)可以有效預防和治療武肺,引發民眾質疑聲浪。(歐新社)

川普力推奎寧(hydroxychloroquine)可以有效預防和治療武肺,引發民眾質疑聲浪。(歐新社)

2020/05/21 21: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在美國持續發酵,日前美國總統川普大力提倡「羥氯奎寧」(hydroxychloroquine)藥物,但一度遭到美國疾管署強烈反對。近日美國一名民眾表示,她持續服用該藥物近20年,卻依然不幸感染武漢肺炎,引發民眾對川普產生質疑聲浪。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曾多次在記者會等公開場合表示,該款用於治療狼瘡等自身性免疫性疾病的藥物「羥氯奎寧」可以用來預防及治療新型冠狀病毒病,應廣泛應用在肺炎臨床治療上,並透露他自己也正在服用該藥物,隨後指出美國許多醫生和前線的工人都在服用。

而美國生物醫學高級研究和發展管理局(BARDA)前局長布萊特(Rick Bright)表示該藥物來源地複雜,且目前沒有科學研究顯示該藥物可以確實有效治療肺炎患者。甚至還具有多項副作用,嚴重將有可能導致患者低血壓、肌肉和神經的損傷等等,或引發病患嚴重心律不整而猝死,因此拒絕該種藥物大規模使用在臨床治療。

近日美國威斯康辛州一名民眾接受採訪指出,她本身罹患全身性紅斑狼瘡(systemic lupus erythematosus,簡稱SLE),因此她為治療該狼瘡疾病,已經服用「奎寧」藥物近20年,但沒想到武漢肺炎疫情在美國爆發初期就不幸遭到感染。

隨後該女士表示,當時她到大醫院進行檢測後發現結果竟呈現陽性,因此她十分不解地詢問醫師原因,而醫護人員像她解釋道「該藥物根本不會阻止任何事情,您還是很有機率感染肺炎,尚未顯示出對COVID-19的治療或預防是安全有效的」,讓她憤怒地表示「川普竟向全世界宣布他推崇這樣做」,而該女士住院一個多禮拜後,目前已經大致康復,但後續病況還有待醫護人員密切觀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