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轉移疫情壓力? 中國連兩日辱「阿中部長」:專業無能、作秀在行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自疫情爆發以來盡心盡力,防疫成績有目共睹,不僅國人有感,也獲得國際高度讚賞。(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自疫情爆發以來盡心盡力,防疫成績有目共睹,不僅國人有感,也獲得國際高度讚賞。(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20/05/21 12: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境內疫情再度升溫,引起國內輿論壓力,而「兩會」在即,中國政府疑為轉移焦點,連兩日將砲火對準「鋼鐵部長」陳時中,繼昨日國台辦在微博上發文痛批陳時中「防疫未見專業、抹黑中國、攻擊世衛,隱瞞疫情」更是「第一把好手」。今日凌晨官媒《人民日報》也發表同名社論,批陳時中「專業無能、作秀在行」。

中國官媒《人民日報》在21日凌晨刊出和國台辦20日微博同標題的社論,內容批評台灣因為有海島的地理優勢,疫情始終不算嚴重。但民進黨當局趁機自導自演「台灣防疫世界第一」的大戲,並將陳時中捧成「男一號」,並嗆陳時中在中國疫情爆發之初,立即建議限制中國部分疫區和台灣的出入境往來,「都只是配合民進黨『仇中恐中』政策的過激反應」、「沒啥專業性可言」。

並放大檢視台灣防疫政策稍不理想的部分,以及就台灣在12月底向世衛組織寄出「中國武漢去年底出現非典型肺炎病例且需要隔離治療」通報信一事,批評陳時中通篇既沒提「人傳人」,也沒有「警告」字眼,甚至「連『隔離』等關鍵字詞,也不是台衛生部門自己說的,而是轉述同一天大陸所發出的訊息」,稱「這厚臉皮和詭辯術,真叫人嘆為觀止」、「專業無能,作秀卻在行」。

另就需兩岸政府共同協調的湖北武漢包機一事攻擊陳時中「冷血無情」,稱「為了升高恐中情緒」,硬是將「滯留湖北的台胞污名化成『病毒』代名詞」、「讓他們有家不能回,被迫在湖北多待了兩個多月」。

還說陳時中儼然以高出一籌的專家自居,不斷逆世衛組織而行,不僅多次稱此病毒為「武漢肺炎」、「動輒攻擊世衛組織失職、外行人說內行話」。此外也批中央防疫中心人員的「防疫重心其實不在實務層面,而在操控輿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