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重返1918?參考百年前防疫 紐約市擬分批上下班

避免大批民眾搭乘地鐵使疫情再次失控,紐約市擬參照1918年抗疫措施實施分批上下班。圖為民眾從曼哈頓區的地鐵站離開。(路透)

避免大批民眾搭乘地鐵使疫情再次失控,紐約市擬參照1918年抗疫措施實施分批上下班。圖為民眾從曼哈頓區的地鐵站離開。(路透)

2020/05/20 23: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紐約州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紐約市計畫參照1918年西班牙流感大流行時的防疫作法,要求民眾錯開上下班時間,避免同樣於尖峰時刻出入地鐵等密閉空間,造成疫情再次失控。

《路透》報導,紐約大都會運輸局(MTA)局長弗耶(Patrick Foye)說,紐約地鐵路線綿延665英里(約1064公里),在3月以前,每天平均載客量達550萬人次,他說,未來計畫參照1918年流感大流行時的防疫作法,希望各行各業商業配合,不要讓民眾集中在尖峰時刻上下班。

紐約州政府4月邀集運動界、商業界及學界等116位意見領袖參與籌劃經濟復甦事宜,紐約市合作夥伴主席瓦德(Kathryn Wylde)也獲邀參與。瓦德樂觀認為,如推行這項上下班政策,商業界會支持,配合調整上班時間。

會員多達17.5萬人的美國服務員國際工會(Service Employees International Union, Local 32BJ)會長布雷格(Kyle Bragg)也贊同,強調未來可實施分批上下班。

1918年流感大流行時,紐約市衛生專員推行民眾分批上下班,以15分鐘為區隔,當年1000個人中大約5個人染疫死亡,致死率低於鄰近的費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