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行器挑戰替醫護募得逾12億 英百歲二戰老兵將被授爵

英國1名百歲二戰老兵摩爾(Tom Moore)日前發起助行器挑戰行走自家花園100遍,替站在抗疫前線的國民健康服務(NHS)醫療人員募款,獲得廣泛迴響。(美聯社)

英國1名百歲二戰老兵摩爾(Tom Moore)日前發起助行器挑戰行走自家花園100遍,替站在抗疫前線的國民健康服務(NHS)醫療人員募款,獲得廣泛迴響。(美聯社)

2020/05/20 11: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1名百歲二戰老兵摩爾(Tom Moore)日前發起助行器挑戰行走自家花園100遍,替站在抗疫前線的國民健康服務(NHS)醫療人員募款,獲得廣泛迴響,上月底百歲生日時,舉國上下齊祝壽,不只收到14萬張卡片,皇家空軍還派出噴射機飛越摩爾住家上空致敬,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也派人送上賀卡,共募得逾3279萬英鎊(約新臺幣12億元)。而據外媒報導,摩爾將被授爵,預計當地時間週三就會正式宣布。

綜合外媒報導,摩爾會想替醫護籌款,是為了答謝報恩,因他曾接受NHS治療癌症、髖部骨折,本來目標1000英鎊(約新台幣3萬6668元),未料消息曝光後,至今已有逾151萬名熱心人士響應捐款、累計3279萬6485英鎊。

報導指出,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聞訊大讚摩爾暖舉「啟發整個國家」,堪稱疫情濃霧下的一盞明燈,並代表所有被感動的人向這名「國寶人物」致謝。4月30日摩爾歡度百歲大壽時,還被授予榮譽上校頭銜,而經強森特別提名與女王批准,今日將正式宣布將頒給摩爾榮譽騎士勳章這項好消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