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譴責WHA與中國排擠台灣 龐皮歐批中惡行使兩岸差異更明顯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見圖)譴責WHA將台灣排除在外,「在生命危急時刻仍在操弄政治」,並強調中國的惡意行為使「兩岸差異」更明顯。(法新社)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見圖)譴責WHA將台灣排除在外,「在生命危急時刻仍在操弄政治」,並強調中國的惡意行為使「兩岸差異」更明顯。(法新社)

2020/05/18 22: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目前世界衛生大會(WHA)在今明(5月18、19日)兩天召開,正在日內瓦線上視訊會議舉行,然而我國直到最後仍因中國惡意打壓而未能參與;對此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chael Pompeo)譴責WHA將台灣排除在外,「在生命危急時刻仍在操弄政治」,並強調中國的惡意行為使「兩岸差異」更明顯。

綜合媒體報導,龐皮歐指出,當世界各國持續與疫情大流行對抗,我們需要多邊組織履行任務,且為所有會員國的利益服務,「而非在生命危急時刻仍在操弄政治」;他指出,WHO秘書長譚德塞理應有合法權力與先例將台灣納入WHA之內,但譚德塞選擇屈服在中國的壓力之下,不邀請台灣參與,讓WHA無法獲取台灣的疫情專業知識,更在世界各國最需要疫情專業訊息的時候,傷害了WHO的信譽與效力。

龐皮歐強調,為使台灣噤聲,中國的惡意行為暴露了其自稱追求「透明與國際合作對抗疫情」的虛假,並讓中國與台灣之間的差異更為明顯。

龐皮歐也在推特發推文,盛讚台灣「毫無疑問是至今對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最成功的努力結果;與專制國家相比之下,向台灣這種透明、充滿活力的合創新的民主國家總是能對流行病疫情做出更快、有效的反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