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史上第2次!英國王室取消「鵝口普查」

英國王室每年7月都會到泰晤士河替天鵝做「鵝口普查」。圖為2018年普查照片。(路透檔案照)

英國王室每年7月都會到泰晤士河替天鵝做「鵝口普查」。圖為2018年普查照片。(路透檔案照)

2020/05/17 18: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王室擁有泰晤士河所有的天鵝,每年7月都會進行「鵝口普查」,吸引眾人圍觀。這項古老傳統從12世紀延續至今,今年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暫停一次,也是有史以來「第2次」活動取消。

綜合外媒報導,每年7月13日至17日,「鵝口普查」大隊會穿著紅衣、白褲前往泰晤士河,划著插有英國王室旗幟的小船尋找疣鼻天鵝。大隊見到天鵝會大喊「All up」,將牠們包圍、帶上岸。相關人員、動物學家在岸上計算天鵝數量,並替鵝群測量體重、評估健康狀況,做好標記後放回河中。

武漢肺炎疫情壟罩下,王室評估認為無法在社會隔離準則下安全進行活動,決定取消今年的普查,同時強調普查領隊大衛巴伯(David Barber)每天仍與泰晤士河天鵝救援組織一起工作,守護天鵝。

第一次取消鵝口普查是2012年,原因是河流水位太高、流速太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