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東北疫情復燃 鍾南山:第二波感染風險越來越大

鍾南山強調,中國需注意第二波感染。(歐新社)

鍾南山強調,中國需注意第二波感染。(歐新社)

2020/05/17 08: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境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近來略有復燃跡象,中國病毒專家鍾南山強調,雖然中國境內疫情和之前相比已和緩許多,「但中國當局不該沾沾自喜」,大多數中國人目前仍可能感染武漢肺炎,「第二波感染」的風險越來越大。

鍾南山接受美國《CNN》專訪時,回顧武漢肺炎在中國境內爆發時的狀況,鍾南山在1月18日率領專家到達武漢調查疫情時,許多醫師和他以前的學生提醒鍾「當地狀況比官方聲稱的還差」。1月20日時,武漢市衛生當局堅持沒有證據顯示病毒會人傳人,鍾南山在央視報導中確認病毒可在人群中傳播。鍾南山強調:「地方當局當時不願說實話。」

針對國外疫情,鍾南山表示一些西方國家在疫情報發初期並未認真看待武漢肺炎的威脅,歐洲及美國政府認為武漢肺炎或多或少類似流感,「但這其實是錯誤的」。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先前曾聲稱病毒來自於武漢實驗室,鍾南山則拒絕對此做出評論,他也引述武漢病毒研究所副主任石正麗說法,石正麗聲稱,以他們的設備及人力,目前無法做出任何種類的人造病毒,美方的指控十分荒謬。鍾南山也提到,中國疾控中心在2月初對該實驗室進行兩週調查,但什麼也沒找到。

近期湖北省武漢市、黑龍江省和吉林省最近都新增許多武漢肺炎確診病例,鍾南山表示,由於缺乏免疫力,目前大多數中國人依舊可能感染武漢肺炎,鍾南山強調:「我們面臨著一個巨大的挑戰,我想這狀況並不比外國來得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