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置入性行銷惹議 鍾南山形象再重創

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為中國品牌牛奶「置入性行銷」,形象再度重創。(翻攝自微博)

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為中國品牌牛奶「置入性行銷」,形象再度重創。(翻攝自微博)

2020/05/12 21:52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因連續為有爭議的中藥「連花清瘟」背書,加上近來有關疫情的言論屢屢引發爭議,「抗煞英雄」步下神壇,如今又被踢爆為中國品牌牛奶「置入性行銷」,形象再度重創。

中國央視前名嘴崔永元7日發佈影片披露,鍾南山違法為伊利集團的「安慕希」牛奶推銷。鍾南山影片中說:「我從小喝牛奶,現在每天都要喝兩瓶,有時候吃的少,但是牛奶還是一直在喝,因為它的營養很全面。我正好晚上要開會,所以留一個『安慕希』,正好用這個來頂肚子。信得過伊利,就是因為高質量。」

這是在武漢肺炎疫情肆虐期間,鍾南山再次被控違法賣廣告。此前,鍾南山4日與一群中國留學生視訊會議時,再度為「連花清瘟」背書,強調有證據顯示「連花清瘟」有效治療普通型的武肺患者。

但近日,瑞典海關禁止「連花清瘟」入境。瑞典研究機構檢驗發現,「連花清瘟」成份造假,對武漢肺炎沒有任何治療作用。而中國媒體曾報導,「連花清瘟」的獨家生產商、石家莊以嶺藥業股份有限公司的創辦人吳以嶺,和鍾南山關係匪淺,兩人去年9月在廣州醫科大學成立了「南山-以嶺肺絡聯合研究中心」。

目前,微博上有關鍾南山與伊利安慕希牛奶的廣告影片已被陸續刪除,同時用這兩個名字搜尋時,也顯示沒有相關結果。

這種置入性行銷,將伊利廣告假扮成新聞,在中國屬違法行爲。揭發人崔永元表示,企業和報紙明知道「廣告法」,還明目張膽地違反,如果鍾南山也知道,還為企業做這種違法宣傳,他覺得「中國沒救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