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蹤中國武漢實驗室去年10月曾關閉 美媒疑「發生危險事故」

美國媒體取得的報告指出,武漢病毒研究所一個高度戒備的區域去年10月曾關閉。圖為武漢病毒研究所P4實驗室所在地。(法新社)

美國媒體取得的報告指出,武漢病毒研究所一個高度戒備的區域去年10月曾關閉。圖為武漢病毒研究所P4實驗室所在地。(法新社)

2020/05/10 12: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肆虐多時,許多人紛紛質疑病毒是否來自中國武漢的實驗室。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取得的手機定位數據分析顯示,武漢病毒研究所裡一個「高度戒備」的實驗室在去年10月關閉,意味著當時可能發生「危險事故」。不過美國當局官員對此持懷疑態度,表示他們還需要繼續調查。

根據美國《NBC News》9日報導,這份分析報告是由英國倫敦的NBC新聞驗證部門取得,報告指出,武漢病毒研究所裡一個高度戒備的區域在去年10月7日至24日沒有手機活動資訊,這個區域在10月6日至11日之間可能發生了「危險事故」。

報告說明,這項分析顯示疫情早在最初被通報之前就開始蔓延。報導提到,目前中國國內已知最早的武漢肺炎病例可追溯至去年11月17日,法國國內已知最早的病例則在去年12月27日出現。

報導強調,這份報告雖然沒有提出實驗室關閉或病毒來自實驗室的直接證據,但若實驗室關閉屬實,將會成為佐證病毒從實驗室意外洩漏的證據之一。目前美國情報單位正對此進行調查,但部分官員抱持懷疑態度。

報導引述2名美國官員表示,美國情報單位先前也曾收到基於公開的手機衛星數據的類似報告,當時他們認為報告內容無法導向實驗室關閉的結論。不過其他官員認為,現在這份新報告可能帶來另一番展望,目前他們正在檢視10月和11月的數據以搜集更多線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