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付贖金就公布機密文件!勒索病毒被爆進化

勒索病毒被發現有新版本,部分能騙過安卓行動設備的防禦機制,有些則可「雙重勒索」。(歐新社)

勒索病毒被發現有新版本,部分能騙過安卓行動設備的防禦機制,有些則可「雙重勒索」。(歐新社)

2020/05/08 21: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中油、台塑、力成接連遭到勒索病毒攻擊,以色列網安公司「檢查點軟體技術」(Check Point Software Technologies)近期分析,勒索病毒有新版本,部分能騙過安卓系統的防禦機制加以入侵,有的還能「雙重勒索」,不付贖金就公布受害目標的機密文件。

以色列網安公司「檢查點軟體技術」出具報告,美國大型保全公司「Allied Universal」在2019年11月發生全球首起公開的「雙重勒索」病毒案,攻擊者在俄羅斯駭客論壇發布該公司的機密文件下載點,並聲稱這只佔所有機密的10%,並將贖金提高50%。

此後,製作「雙重勒索」病毒的背後組織「TA2101」架設專用網頁,列出所有不付贖金的企業名單,並定期發布從這些公司盜取的機密資料,受害者包括律師事務所、醫療服務提供商和保險公司,一些網路犯罪集團也沿襲這個新策略,自行架設網站來發布盜取的機密資料,藉此對受害者施加更大壓力,要求他們支付贖金。

以色列網安公司「檢查點軟體技術」發布的另1份報告顯示,1款名為「黑玫瑰露西」(Black Rose Lucy)的勒索病毒,能在安卓行動設備上啟動,透過彈跳視窗,透過影片最佳化等名義,要求使用者提供權限,一旦使用者同意後,病毒就會開始加密該設備中的數據,這種病毒在移除上也更加困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