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戰狼媒體稱中國海軍早晚超美 中國防大學教授:100年?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見圖)近年積極發展海軍實力,致力打造航空母艦。(美聯社檔案照)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見圖)近年積極發展海軍實力,致力打造航空母艦。(美聯社檔案照)

2020/05/09 00: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防大學教授房兵近期在微博爆紅,他在《廣東廣播電視台》」國際政論節目「全球零距離」中,聽聞戰狼主持人聲稱「中國海軍的硬實力超越美國海軍只是時間的問題」,房兵直接打臉「100年、200年?」

《廣東廣播電視台》國際政論節目「全球零距離」請來中國國防大學教授房兵談論中美軍事戰力,主持人指稱,「以中國目前的造船速度來看,在中國海軍的硬實力超越美國海軍只是時間的問題」,房兵駁斥,「我不贊同這樣的一個觀點,什麼叫做就是個時間的問題?」

房兵痛批,「如果你說這個時間是100年、200年,那可能就是個時間的問題,如果你說這個時間是10年、20年,那純粹瞎扯,比如說這2年美國軍費受到不斷削減,但是別忘了基數是多大,大家知道美國這兩年的軍費,都是5、6000億美元、6000多億美元1年啊。」

房兵表示,「我們中國軍費的總額,大概現在是世界第二,大家說:『你看第二跟第一嘛,第二跟第一差了多少?』,你(中國)只是人家的幾分之一!哪麼這樣的一個標準削減一點,能夠動搖他(美國)世界第一的這樣一個戰略位置嗎?」

房兵接著突破盲腸,他舉例,「他(美國)到底多少條軍艦、多少艘航艦?你(中國)多少條軍艦、多少條航艦?他多少艘核潛艇,你才多少艘核潛艇?這個存量咱們就更不要講了吧!」

房兵強調,「我覺得這個問題,我一再說我們有些媒體不要打雞血、不要打雞血,不要天天給自己的年輕人打雞血,沒有任何好處,我們還是踏踏實實地做好我們自己的事情,一步一個腳印地往前走。」

觀看影片請點擊下方連結

微博影片傳送門

中國國防大學教授房兵不認同中國海軍能在短時間內超越美國。(圖取自微博)

中國國防大學教授房兵不認同中國海軍能在短時間內超越美國。(圖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