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參院大老葛蘭姆發威 斥民主黨人想「放過中國」

美國共和黨籍資深參議員葛蘭姆。(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共和黨籍資深參議員葛蘭姆。(美聯社檔案照)

2020/05/05 18: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中國在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上的責任,受到美國政壇高度關切。美國《福斯新聞》(Fox News)5日指出,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共和黨大老參議員葛蘭姆,痛斥民主黨出於對川普總統的怨恨,竟想在此事上「放過中國」(give China a pass)。

葛蘭姆(Lindsey Graham)4日在福斯訪談節目「英格拉姆視角」(The Ingraham Angle)上表示,民主黨人似乎打算在武漢肺炎一事上對中國「好聲好氣」,因為任何對抗性的言詞和行動,最終都會證明川普總統是對的,「我百分之百相信,若非因為中共欺騙,病毒不會在美國出現。我也百分之百相信,除非加以逼迫,否則中方永遠也不會合作。」

在訪談期間,主持人蘿拉.英格拉姆(Laura Ingraham)播放的影片顯示,民主黨參議員墨菲(Christopher Murphy)和歐巴馬時代的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批評川普,卻拒絕檢視中國有何疫情責任。

其中,墨菲上月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表示:「我們現在之所以身處危機之中,不是因為中國做的任何事。」凱瑞則敦促華府「與中國合作」,並指責川普在應對疫情上「一團混亂」。

對此,葛蘭姆直指墨菲和凱瑞是「中國辯護人」,並強調民主黨人不想對中國強硬,是因為這會證明川普對中國的看法是對的,「我們不能讓民主黨放過中國。」他也重申:「病毒並非來自川普大廈,而是來自中國」,允諾將在數日內提案制裁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