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釀逾25萬死 澳洲專家憂數據恐難反映實際狀況

武漢肺炎延燒,在全球釀逾358萬人染病,超過25萬人身亡。(美聯社)

武漢肺炎延燒,在全球釀逾358萬人染病,超過25萬人身亡。(美聯社)

2020/05/05 11: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延燒至今,在全球已造成逾358萬人染病,其中超過25萬人因武漢肺炎身亡,疫情嚴峻令人憂心;然而,此期間,已有部分國家嘗試解除防疫封鎖以恢復經濟,其中包含疫情重症區的美國,但澳洲專家憂心,現有數據恐無法真的反映出武漢肺炎的實際影響。

《路透》 統計近日數據,北美和歐洲國家確診及死亡病例數在全球排名靠前,但拉丁美洲、非洲和俄羅斯的數據也不停以小幅度攀升,狀況不容輕忽。

《路透》指出,過去24小時內,共新增7萬5646例確診病例與3914例死亡病例,據現有的官方數據,有110萬人從此疾病中康復,但還是有25萬人不敵病魔撒手人寰;《路透》引述世界衛生組織(WHO)數據,2018年全世界因麻疹死亡的共有約14萬人,而每年季節性流感重症者則約為300萬至500萬例,相較之下,可見武漢肺炎兇猛程度。

這場從中國武漢爆發的疫情在1月10於武漢市據報出現首例死亡,在4月29日,單日新增死亡病例峰值達到1萬229例;近幾日,單日新增死亡率則從3月21日的14%放緩至1%到2%。

《路透》補充,儘管目前武漢肺炎疫情尚不及感染約5億人、造成其中10%死亡的1918年西班牙流感,有專家已表達了憂慮,認為現有數據恐不足以反映武漢肺炎大流行所帶來的實際影響。

澳洲首都坎培拉醫院(Canberra Hospital)傳染病醫師暨和微生物學家科利尼翁(Peter Collignon)表示,「全球缺乏群體免疫(herd immunity),這需要約60%的全球人口從疾病中康復才能達成」,「因此我們很有可能面臨第2或第3波疫情再襲,因為很多地方都無法(對武漢肺炎)免疫」。

各國之間記錄的感染導致的死亡率差異大,據各國數據,比利時死亡率最高,為16%,英國為15%,義大利為14%,美國為6%,非洲阿爾及利亞為10%,而地球另一端的澳洲和紐西蘭則為1%。對此,科利尼翁說,幾乎所有死亡率超過2%的國家都有未登記病例,因為疫情已讓這些國家的衛生系統不堪負荷,不太可能在醫院外另行篩檢,並對記錄院外的確診及死亡病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