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西總統驅逐委內瑞拉外交官員 最高法院頒禁令阻止

巴西總統要求委內瑞拉外交官員撤離,最高法院2日頒禁令阻止。(法新社資料照)

巴西總統要求委內瑞拉外交官員撤離,最高法院2日頒禁令阻止。(法新社資料照)

2020/05/03 1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西和鄰國委內瑞拉近期關係持續惡化,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和外交部日前已要求委內瑞拉在本月2日前,撤離30名外交官和大使館人員。巴西最高法院則在當地時間2日發布禁令,要求波索納洛政府10日內不得執行相關驅逐令。

《路透》報導,巴西勞工黨(Workers Party)議員提出申請要求法院頒布禁令,暫停波索納洛驅逐委國外交人員一事,並指出,強制驅逐委國外交官員恐違反巴西憲法、國際人權協議以及《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Vienna Convention on Diplomatic Relations)。法官巴羅佐(Luis Roberto Barroso)表示,在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中驅逐外交人員,違反人道主義原則。

巴西官員表示,兩國以口頭協議,同意結束外交官員在鄰國的工作事務,巴西4月17日時自委內瑞拉首都加拉加斯(Caracas)撤回外交官,並預計委內瑞拉在2日前,完成外交人員撤離。

委內瑞拉政府則在4月30日發表聲明指出,兩國未進行過相關的協議,並重申,外交官員將維持原狀。委內瑞拉外交部長阿雷亞薩(Jorge Arreaza)則推文指責巴西強迫其外交人員離開,違反國際法。

巴西和其他50多個國家一樣,不承認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所領導的政府,並一再呼籲委國進行民主選舉。波索納洛政府將委國反對派領導人瓜伊多(Juan Guaido)視為委內瑞拉民主過渡的合法領導人,並承認其特使貝蘭德里亞(Maria Tereza Belandria)為委內瑞拉駐巴西大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