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克參院議長:若訪台可展現國格與重視自由民主

接任捷克前參議院議長的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是否訪台成為捷克政壇焦點。維特齊表示,若他最後決定出訪台灣,目的是展現捷克的國格和重視自由民主。(圖擷自臉書)

接任捷克前參議院議長的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是否訪台成為捷克政壇焦點。維特齊表示,若他最後決定出訪台灣,目的是展現捷克的國格和重視自由民主。(圖擷自臉書)

2020/05/02 21:12

〔中央社〕捷克前參議院議長柯加洛驟逝後,接任者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是否訪台成為捷克政壇焦點。維特齊表示,若他最後決定出訪台灣,目的是展現捷克的國格和重視自由民主。

柯加洛(Jaroslav Kubera)原訂2月訪問台灣,卻不幸在出發前猝死。鑑於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擴大,繼任的維特齊3月宣布暫緩台灣行的規劃。

根據捷克憲法,參議院議長的位階僅次於總統,如果維特齊訪台,對捷克和歐洲的對台關係將有高度象徵意義。

捷克公共電視台(Česká televize)上月29日報導,維特齊表示,如果他最後決定訪問台灣,不是為了報復,而是展現捷克的國格和對自由民主的重視。

維特齊強調,期待訪台能留下捷克也希望幫助其它人獲得自由的印象。

不過,如果維特齊在疫情趨緩後決定訪台,勢必衝擊捷克和中國的關係,對此捷克外長派提賽克(Tomáš Petříček)表示,訪台的影響大家都很清楚,他不建議、但也不會阻止他訪台。

此外,柯加洛的遺孀日前指控,中國大使館威脅柯加洛不要訪台、不然將對捷克企業報復的一封信是導致他猝死的原因,在捷克政壇引起軒然大波,維特齊表示將全力調查這封信的背景,讓真相水落石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