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巴西聖保羅狂挖逾1.3萬墓穴 火速下葬沒時間道別

位於巴西聖保羅的維拉福爾摩沙公墓正在挖掘逾1.3萬個墓穴,至今還在持續趕工。(美聯社)

位於巴西聖保羅的維拉福爾摩沙公墓正在挖掘逾1.3萬個墓穴,至今還在持續趕工。(美聯社)

2020/05/01 22: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近日巴西聖保羅市流出驚人畫面,拉丁美洲最大的公墓維拉福爾摩沙(Vila Formosa)正在挖掘逾1.3萬個墓穴,從空中照出了密密麻麻的坑洞。報導指稱,當地同時容納掘墓工人、喪葬人員及悲傷的遺屬,現場的氣氛令人難過又緊張,一切都以非常快的速度在進行。

天空新聞》報導,天空新聞製作人雷維多薩(Marcia Reverdosa)提到,當死者家屬與棺材抵達時,工作人員會檢查文件,如果有時間,會讓家屬短暫哀悼,否則棺材將迅速被一輛貨車送入墳墓,「沒有時間祈禱或做任何事情,沒有時間道別,沒有機會最後一次與你所愛之人相見。」

在過去2週,該公墓每天挖約800個新墓,至今還在繼續趕工。從事7年的34歲掘墓人詹姆斯(James)表示,他最擔心被感染,不過每個人只能盡量注意、保持乾淨並互相照料。

詹姆斯說,聖保羅州將近一半人口未遵守封城規定,而當地的感染率也是全國最高,他覺得人們只有在真正感染病毒時,才會謹慎以待。

即使巴西最新染疫人數已達近9萬人、逾6000人死亡,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此前仍堅稱疫情「只是小流感」,更在面對記者詢問死亡人數激增的情況時,冷回「那又如何」,引發外界罵聲不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4月30日,一名武漢肺炎死者被送到維拉福爾摩沙公墓下葬,身後跟著面露哀傷的家人。(美聯社)

4月30日,一名武漢肺炎死者被送到維拉福爾摩沙公墓下葬,身後跟著面露哀傷的家人。(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