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職工盟五一設街站傳衝突 警以「限聚令」驅散人群

香港眾志黃之鋒、觀塘區民主派議員梁凱晴一度遭港警包圍截查。(圖擷自梁凱晴臉書)

香港眾志黃之鋒、觀塘區民主派議員梁凱晴一度遭港警包圍截查。(圖擷自梁凱晴臉書)

2020/05/01 19: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適逢勞動節,香港職工盟原先發起五一遊行,遭警方以疫情時期公眾安全等理由拒絕,因此職工盟今改在全港各區擺設66個街站、每站4人的形式,由不同工會及區議員駐守,稍早傳出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人遭警包圍,勒令解散4人街站。

綜合港媒報導,下午3時許,職工盟在旺角朗豪坊外設街站,宣傳勞工權益資訊及工會戰線,期間有市民高呼支持中共、「我愛習近平」等語,和另一批市民相隔砵蘭街兩旁對罵起爭執,其後警方到場驅散人群,指出在場人士涉嫌違反禁止4人以上群聚的限聚令,架起封鎖線包圍街站,其中部分員警手持槍戒備,還嘲弄職工盟秘書長李卓人等人「做戲」,而在場的香港眾志黃之鋒等人也一度被圍,被要求出示身分證。

另一方面,爭執發生後,警方也及時關閉朗豪坊附近的Adidas出口,並粗暴驅趕記者,不只以「垃圾」、「小丑」等難聽用詞呼喝記者,多名警察更對記者高舉胡椒噴霧。

當時在場的觀塘區民主派議員梁凱晴,在臉書發文指出:「雖然黑警擾攘之後現已收隊,但就再次證明所謂的防疫令,實際上容讓黑警有多一條惡法行政治檢控、打壓街頭運動,甚至會做無理截查、搜身等擾民行為。」

梁凱晴表示,適逢五一勞動節,亦是五一「黃」金週,「黑警四出恐嚇擺街站、幫襯黃店的市民,完完全全是軍政府所為。」

港警在旺角朗豪坊外街站附近拉上封鎖線。(圖擷自梁凱晴臉書)

港警在旺角朗豪坊外街站附近拉上封鎖線。(圖擷自梁凱晴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