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扯!香港中大用「Zoom」視訊考試 系統被駭竟狂播A片

香港中文大學某堂通識課傳出,在利用遠距視訊軟體Zoom進行考試時,被多名不明人士駭入系統,並播送色情片。(彭博檔案照)

香港中文大學某堂通識課傳出,在利用遠距視訊軟體Zoom進行考試時,被多名不明人士駭入系統,並播送色情片。(彭博檔案照)

2020/04/28 16: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升溫,許多國家推動遠距方式進行辦公或教學,但視訊軟體之中,「Zoom」安全性一度備受質疑。香港中文大學近日有堂課程使用Zoom進行遠距考試,沒想到系統被駭客入侵,聊天室內瘋狂播送A片,有學生指出這已影響到考試心情,香港中文大學則表示正在調查中。

《立場新聞》報導,香港中文大學某堂通識課在昨日(27)使用遠距視訊軟體「Zoom」進行遠距考試,不過就在考試開始後10分鐘,聊天室卻陸續出現多名不同國籍的不明人士,學生指稱有日本人、印度人,還有人不斷操著印度口音說話。

此外,還有學生控訴,這些不明人士在考試開始後,便透過軟體分享個人電腦螢幕,瘋狂播放色情成人片、印度舞曲MV等,學生直呼「根本看不到試題!」最後老師只好要求學生關閉系統,但是要打開攝影機並出示學生證,這讓學生認為有洩露個資給不明人士的疑慮。

有學生認為,Zoom根本不算是有資安疑慮,而是「直接打開大門引狼入室!」而且當時聊天室內不斷有人講不雅字語,「起初用Zoom是要保證沒人作弊,但現在作弊根本沒人會知道!」

對此,香港中文大學表示,從社群平台得知此事後,便開始著手調查,現在已經與廠商聯絡,就網路安全及資安問題進行溝通,屆時會再上傳新的設定功能。中大還說,都有提供課堂不同的視訊軟體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