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金週長假後若馬上解封 日專家:恐擴大感染

日本專家認為,黃金週結束後馬上解封恐怕會擴大感染。(美聯社)

日本專家認為,黃金週結束後馬上解封恐怕會擴大感染。(美聯社)

2020/04/28 10: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國內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日本一年一度的黃金週長假自25日開跑,日本多地知名觀光景點為避免疫情擴散,紛紛呼籲民眾「不要來」,日本政府依照「新冠特措法」所發布的緊急事態宣言將在黃金週長假結束後的5月6日到期,雖然目前日本每日新增確診病例稍微緩和,專家仍認為有必要考慮到中長期作戰,黃金週結束後馬上解封恐怕會擴大感染。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境內累計感染人數最多的東京都在17日時,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首次突破200例,19日以後則是每日新增100至150例左右,研判可能是緊急事態宣言的避免外出建議開始產生效果。內閣官房指出,以本月7日及26日相比,各都道府縣中心區域的人流略有減少,不過有些熱門景點人流降幅較少,像是橫濱市的中華街僅減少12.6%,靜岡縣的熱海溫泉減少5.9%,以溫泉聞名的大分縣別府站反而還增加3.1%。

專家認為,日本民眾在長假期間從都會地區往鄉間移動,恐怕會造成感染擴大,即使城市地區疫情越過高峰也不能疏忽,從各地流入的可能性也要考慮。川崎市健康安全研究所所長岡部信彥表示,如果政府在長假後立即解除避免外出要求,恐怕將讓平息的疫情死灰復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