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正恩行蹤成謎 南韓總統顧問:他活著且狀況很好

金正恩近期行蹤成謎。(路透)

金正恩近期行蹤成謎。(路透)

2020/04/27 06: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因為久未露面,又傳出其健康出問題,使得全球都在關注金正恩「到底在哪裡」,而南韓總統文在寅的統一外交安保特別顧問文正仁向美媒《CNN》透露,目前金正恩不僅活著,而且狀況還很好。

根據《CNN》報導,文正仁指出,南韓政府立場堅定,目前金正恩還活著,而且狀況很好,他從4月13日以來一直待在元山地區,截自目前為止,尚未發現北韓有任何可疑動作。然而此說法也和北韓研究機構「北緯38」日前的說法相符,「北緯38」週六發佈報告指出,從衛星照片中分析,一台可能屬於金正恩的專屬列車於本月21日至23日停靠在元山的「領導站」。

由於金正恩於4月15日缺席祖父金日成的冥誕紀念活動,引發外界對於金正恩健康狀況的猜測。由脫北者經營的線上媒體「每日北韓」(Daily NK)日前指稱,金正恩本月稍早接受心血管治療,《CNN》則是引述美國官員說法,稱金正恩手術後「情況危急」。

另外,《路透》25日引述3名知情人士消息指出,中國已派一支由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高官所率領的代表團,於23日從北京啟程前往北韓,甚至有日媒報導指出金正恩在做心臟支架手術時發生狀況,變成植物人。不過北韓官媒《勞動新聞》昨日報導指出,金正恩感謝支援三池淵市建設的工作人員,報導中依舊沒有金正恩本人照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