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共和黨備忘錄教候選人攻擊中國 華春瑩:好劇本!

不少學者認為這次疫情將左右美國現任總統川普的選情。(法新社)

不少學者認為這次疫情將左右美國現任總統川普的選情。(法新社)

2020/04/27 0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將於今年11月3日迎來總統大選,總統川普所屬的共和黨日前釋出一份長達57頁的備忘錄,內容在教導共和黨的候選人在被對手問到有關川普的問題時,「不要為美國總統川普辯護,攻擊中國就對了」。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推特上諷:「這真是一齣好劇本!」

根據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報導,這份備忘錄旨在教導黨候選人在面對對手提問時,該如何應對,尤其在被問到「是不是川普的錯」、「川普行事是否涉種族主義」等針對性問題時,應該怎樣透過攻擊中國來「過關」。

備忘錄提供的方向主要有三,分別為指責中國掩蓋事實導致疫情爆發、民主黨的人對中國太溫和、共和黨將因為中國涉及傳播病毒實施制裁中國的計畫。同時共和黨高層也透過這份備忘錄讓候選人知道在被問及有關疫情的問題,只要持續表達反對中國的意思,若被問到美國當前疫情是否是川普的錯,也建議候選人將風向帶到中國。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5日在推特上表示,「建議大家來看看!這真是一齣好劇本」。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