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退散!日本僧侶發起跨宗教祝禱 盼疫情止息 祈福患者康復

近來,日本佛教、神道教,以及天主教等宗教代表,集合舉辦戶外祝禱活動,齊心為受疫情影響的人們祈求平安,並祈願疫情早日止息。(圖擷取自推特)

近來,日本佛教、神道教,以及天主教等宗教代表,集合舉辦戶外祝禱活動,齊心為受疫情影響的人們祈求平安,並祈願疫情早日止息。(圖擷取自推特)

2020/04/26 23: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近來,日本佛教、神道教,以及天主教等宗教代表,集合舉辦戶外祝禱活動,齊心為受疫情影響的人們祈求平安,並祈願疫情早日止息。

綜合日媒報導,佛教東大寺華嚴宗、京都高山寺華嚴宗、高野山真言宗、圓照寺(円照寺)臨濟宗、金峯山修驗本宗的僧侶,與神道教八幡宮的住持,以及基督天主教會大阪分區的牧師,本月1日以來每天在奈良市東大寺的大佛殿前,進行跨宗教及教派的禱告活動。

各宗教代表齊聚,同心為疫情中的患者祈福康復、為亡者祈禱安息,以及祈願疫情早日止息。而為了降低群聚感染的風險,祝禱典禮在戶外舉行,而眾宗教代表保持著2公尺的社交距離。

東大寺寺務長狹川普文(さがわふもん)本月3日,公開呼籲各界為因疫情而逝去的生命祈禱,並共同祈禱疫情早日終止,而後各宗教代表紛紛響應支持。

消息一出,迅速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迴響,日本網友紛紛直呼眾宗教的團結鼓舞人心,「疫情退散」、「好強大的氣場」、「超越派別隔閡的壯舉」、「信仰的真義」、「擴散希望」、「讓我們一起祈禱」。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