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提體內「注射消毒劑」治武漢肺炎 美國醫界紛撻伐

美國總統川普提議可以將消毒劑注入體內,治療武漢肺炎。(彭博社)

美國總統川普提議可以將消毒劑注入體內,治療武漢肺炎。(彭博社)

2020/04/24 13: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土安全部科技事務副部長布萊恩(Bill Bryan)23日在白宮疫情簡報會上指出,研究發現陽光直射,有助殺死武漢肺炎病毒,而且也有研究表明,消毒劑可以在5分鐘內殺死病毒。對此,美國總統川普竟提議,可以在體內「注射」消毒劑,以防止武漢肺炎,此言論也受到醫學界的撻伐。

綜合外媒報導,布萊恩在簡報會上先指出,實驗室研究結果發現,武漢肺炎病毒若暴露在陽光和高溫之下,似乎有助於殺死病毒;此外,另有研究表明,消毒劑可以在5分鐘內殺死唾液和呼吸道的病毒,而且異丙醇更有效。

就在布萊恩說完話之後,川普上台就說,「假設我們用紫外線或其他作用力大的光線照射人體,假設我們把陽光注入體內、或者穿透皮膚、或以其他方式進行」,並鼓勵布萊恩進行測試,還說「這聽起來很有趣」。

川普接著說,也許漂白劑或其他消毒劑,也能注入體內殺死病毒,「有沒有辦法,像是注射到體內,或進行清潔?」川普還說,「如你所見,它會到達肺部,對肺部造成影響」他指出應納入醫生參與此事。

川普還提及,布萊恩應該測試陽光和高溫是否能用來治療武漢肺炎,並跟他說「也許你能,也許你不能」,川普還用手指著自己的腦袋說,「我不是醫生,我就只是一個人」。

川普這番言論,引起美國醫療界大力撻伐,胸腔內科醫師古普塔(Vin Gupta)表示,在體內注射任何清潔劑,是非常不負責任的想法,而且很危險。他補充,這是人在輕生時常用的方法。

肺病專家巴爾姆斯(John Balmes)也警告,即使是吸入漂白劑的煙霧也可能造成肺部及大的損傷;就算只是稀少的漂白劑或異丙酮也很危險,「這完全是一個荒謬的想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