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必要了!瑞典第二大城哥德堡宣布解除中國上海姊妹市關係

瑞典哥德堡22日宣布,中斷與上海長達34年的姊妹市關係。(彭博)

瑞典哥德堡22日宣布,中斷與上海長達34年的姊妹市關係。(彭博)

2020/04/24 00: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引發世界多國政府或民間擬定求償計畫,中國面貌也逐漸被看清,瑞典第二大城哥德堡(Gothenburg)22日宣布,中斷與中國上海長達34年的姊妹市關係,理由是這項姊妹市協定已經沒必要了。

綜合媒體報導,瑞典民主黨去年曾指出,在中國做出人權與民主的重大變革之前,哥德堡不會繼續簽訂姐妹市協議,這項提案在當時送入市議會審議,該政黨強調,民主與人權應該不難納入姊妹市協定當中,哥德堡應向所有姊妹市說明這項要求,哥特堡市議員佛吉克流(Jörgen Fogelklou)當時強調,中國要不要接受是另一回事。

據瑞典《每日新聞報》,瑞典哥德堡在1986年與中國上海簽訂姊妹市協定,市議會主席阿克塞爾.約瑟夫森(Axel Josefson)22日宣布中斷此協定,他表示,哥德堡並沒有與上海頻繁交流,考慮到我們所屬的時代背景,這項協定沒必要繼續延長。

據悉,哥德堡與上海簽訂的姊妹市協定,至2003年已擴展到經貿、文化、體育等方面的交流往來,且哥德堡商業區、港口公司也因此可以與上海或中國官方展開交流。

中國成為瑞典最大的麻煩

外界認為,此次斷絕姊妹市關係是因中國獨裁體制,並將爪牙深入瑞典所致。《西瑞典晚報》專欄作家波蘭伯格(Csaba Bene Perlenberg)表示,中國對於瑞典是麻煩的政治問題,中方先前曾威脅瑞典官方不得頒發人權獎項給中裔瑞典公民桂民海,並威脅要報復。

波蘭伯格說,中國目前於瑞典造成的還有國安危機,瑞典最新年度報告中明確指出,中國是對瑞典利益最有害的國家,中方透過網路間諜增進自身經濟、軍事實力,還藉由情報人員竊取研究技術,顯而易見的,中國同時也在積極公開地破壞瑞典的民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