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燒不停 中國專家:2022年前武肺不會停止

中國專家指出,武漢肺炎疫情在未來1到2年不會停止。(法新社檔案照)

中國專家指出,武漢肺炎疫情在未來1到2年不會停止。(法新社檔案照)

2020/04/23 20: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全球,總確診人數逼近300萬大關,中國工程院院士、天津中醫藥大學校長張伯禮今(23日)表示,疫情不會在2022年前停止,未來將成為與人類常態共存的常態疾病。

根據《中國新聞網》報導,張伯禮今年1月27日前往中國疫情重災區武漢市,在定點醫院、方艙醫院與各社區診治病患,同時調查疫情,研究、擬定中醫治療處方,並在2月12日率領中醫團隊進駐江夏中醫方艙醫院,該院在3月10日受命關閉,張於4月17日回到天津。

張伯禮今日接受指出,此次爆發的武漢肺炎很難如同2003年的嚴重呼吸道症候群(SARS)嘎然停止,依照現在全球疫情蔓延狀況判斷,在今年秋天、冬天之際將爆發第2波疫情,整體疫情會延續到2021年、2022年,沒辦法被就此打住。

張伯禮預計,目前世界各國正在研發的疫苗1到2年內會上市,在廣泛接種之後可以漸進控制武漢肺炎疫情,等到大部分的人都產生抗體,這種疾病就會變成與人類共存、常態性的疾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