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日本單日22死創新高 11人異常死亡檢驗呈陽性

日本的武漢肺炎(COVID-19)的感染和死亡人數在最近的一週趨於嚴重。(路透)

日本的武漢肺炎(COVID-19)的感染和死亡人數在最近的一週趨於嚴重。(路透)

2020/04/20 22:47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20日報導〕日本的武漢肺炎(COVID-19)的感染和死亡人數在最近的一週趨於嚴重,從18日以來幾乎每天都有500例確診,死亡人數也以十位數增加,今天更是以新增22人死亡創單日新髙。日本警方統計,本月內全國至少有11名異常死亡案例,死後驗出陽性反應。

至截稿為止,日本今天新增345人確診,國內感染人數累計1萬1140人,今天新增22人死亡,累計死亡人數260人。東京方面,今天新增102人確診,累計3184人感染,這也是週一確診人數首次破百人,由於東京在週末假日檢測數量減少,所以過去週一發表的確診人數普遍偏低,在此之前從未超過三位數。

日本至今尚未實施普篩,主要是為了避免醫療崩潰,醫療方針也以重症者優先治療,希望藉此將死亡人數控制在最小範圍,但這項方針近來似乎也瀕臨破功的邊緣,從上週起單日新增死亡人數以十位數成長,今天更高達22人死亡創單日新高。

另一方面,共同社報導,日本警方統計至4月中旬的1個月內,全國至少有11名異常死亡的案例,在死後檢測出病毒陽性反應。其中東京管轄的警視廳處理過6例,兵庫縣警2例、埼玉、神奈川和三重縣警各有1例。

這些死亡案例大都是在路旁突然倒地或於自宅療養中死亡,其中本月9日有一名60多歲男性在東京都內的路上倒底不起,救護人員獲報趕到時,男性只說了一句「胸口好難過」即失去意識,送醫後不久死亡,死後檢測陽性反應。

在疫情持續擴大的情況下,日本企業投入檢測組和口罩等物資製造也逐漸展現成效。日本網購大廠樂天公司今天宣布,將開始對東京等首都圈5都縣的企業法人銷售PCR快篩組,企業可以分發給員工自行採樣,再由樂天出資的基因檢測公司回收樣本,檢測結果在3個工作日內出爐。這是為了減少企業員工的不安,不過每份檢測組售價為1.49萬圓(約合台幣4200元),價格不菲。

另外,鴻海旗下的電器大廠夏普公司,也在三重縣的無塵液晶顯示器廠開闢口罩生產線,21日起至5月10日間於夏普官網開賣口罩,一盒50枚口罩售價加運費約4000圓,每人1次限購1盒且3日內不可重複購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