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印度版李文亮! 醫曝前線困境遭警逮捕折磨

印度近期驚傳「類李文亮事件」。(路透)

印度近期驚傳「類李文亮事件」。(路透)

2020/04/17 13: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全球蔓延,中國「吹哨人」李文亮事件尚未被淡忘,印度又傳出有醫師因揭露一線醫療資源嚴重不足的真相,被當局以破壞和諧及製造恐慌等罪名逮捕。

根據《BBC》報導,印度加爾各達31歲的印德拉尼醫師近日在社群平台上傳一張照片,內容是與其同醫院的同事穿著雨衣作為防護服裝在治療病患,結果政府醫療部門的官員隔天就連絡上他,對其保證醫護人員會獲得妥善的防護服與相關裝備。

沒想到,在收到官員聯繫後不到兩小時,警方就找上門來,以破壞社會和諧、涉嫌製造社會恐慌等罪名將印德拉尼逮捕拘留,警察隨後實施16小時的連續審訊,逼迫他承認發布在社群媒體上的圖片是假消息。

被逮捕隔日,印德拉尼被迫在個人社群媒體發布新文章,稱當地政府對醫護人員盡心盡力後才終獲假釋,惟其手機仍被沒收,對他的指控也沒有撤銷。

印德拉尼不滿受害上訴至高等法院,法院裁決還他清白,認定醫護人員在社群媒體上發布一線人員缺乏醫療裝備的動作完全合理,警告警方不得再隨意逮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