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帶動外送商機 美國消費者告4外送平台額外收費涉及壟斷

美國Uber Eats及其他3間外送平台被3名消費者指控涉及商業壟斷。(路透)

美國Uber Eats及其他3間外送平台被3名消費者指控涉及商業壟斷。(路透)

2020/04/14 12: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帶動「宅」經濟,其中美食外送服務更為不少人解決用餐問題;然而,美國Uber Eats及其他3間外送平台卻挨告,理由是這些平台利用其優勢,在疫情爆發前與疫情大流行期間,趁機向消費者索取更高的服務費用,涉及商業壟斷。

《路透》報導,3名紐約消費者在曼哈頓聯邦法院對Uber Eats、GrubHub、DoorDash和Postmates等4間外送平台提出集體訴訟,指控這些平台要求餐廳向內用及外送顧客收取相同價格,卻又同時索取額外10%到40%的「過高」費用來處理外送訂單。

原告認為,這些平台違反了美國的「反托拉斯法」,並強調外送平台此舉將使得餐廳方面臨「魔鬼的選擇」,餐廳可能得向內用消費者收取更高的費用,來維持提供外送平台服務。原告在訴狀中指出,「在被告(外送平台)使『與家人共享美好晚餐時刻』成為不可能前,原告將代表所有美國人提出救濟要求」。

原告要求,被告應需對自2016年4月14日起在美國餐廳用餐及使用外送服務的顧客,提供3倍的損害賠償,且需包括額外收取的費用。

對此,Grubhub Inc(GRUB.N)和Uber(UBER.N)拒絕給予評論,DoorDash和Postmates則未予回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