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火11天!男童用打火機煙燻松鼠洞 燒掉四川大片山頭

中國涼山州上月發生多起火災,當時西昌市天空佈滿濃煙與火光。(圖取自微博)

中國涼山州上月發生多起火災,當時西昌市天空佈滿濃煙與火光。(圖取自微博)

2020/04/12 17: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四川省涼山州木里縣3月28日晚間起發生森林大火,火勢延燒11天,至本月8日才被撲滅,中方目前調查出,整起山林大火是因1名11歲男孩用打火機所致。

根據《京報網》報導,涼山木里縣3月28日晚間7時發生森林大火,起火點從喬瓦鎮鋤頭灣村、項腳鄉項腳村交界處開始蔓延,當地有大量雲南松、雜灌等植物,加上風勢影響火勢迅速延燒,當局派出3000人搶救,仍然無法有效控制火勢,大火延燒11天,至本月8日才被撲滅。

中國國家森林草原防滅火指揮部辦公室本月約談四川省、涼山州人民政府負責人,當地在3月發生42起森林草原火災,比起去年同期多出163%,發生在涼山州西昌市的森林大火,甚至造成19名地方撲火人員犧牲、3名地方撲火隊員重傷,多幢民房燒毀,損失慘重。

四川省木里藏族自治縣人民政府辦公室官方微博今(12)日指出,當地森林火災案,經查後發現是因1名11歲的男孩,在3月28日下午2點在自家後山上點燃木羅松,想煙燻松鼠洞卻引發火災,目前此案正在進一步偵查中。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