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印度封鎖21天 流浪兒童生存雪上加霜

印度實施全國封鎖,數萬名流浪兒童無法取得食物。(歐新社)

印度實施全國封鎖,數萬名流浪兒童無法取得食物。(歐新社)

2020/04/11 21: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全球延燒,印度於3月底宣布實施21天全國封鎖,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在不到4小時的時間內通過決議,造成多數人措手不及。全國封鎖實施後,每日都有成千上萬民眾撥打求助專線,許多人陷入食物即將不足的恐懼,其中更有數百萬孩童正飽受飢腸轆轆之苦。

《BBC》 報導,印度有4.72億個兒童,是世界上兒童數最多的國家,相關社運人士說,封鎖行動影響了約4000萬名貧困家庭的孩子。印度非營利組織Chetna負責人古普塔(Sanjay Gupta)則表示,受影響最嚴重的是無家可歸的孩童,他們多生活在城市中的街道旁、天橋下或狹窄巷弄中。

數據指出,光是印度首都轄區的德里(Dehli)就有超過7萬個流浪兒童,古普塔修正,「實際數字必然高出更多」。他補充,「這些孩子通常非常獨立,會自己尋找生存下去的方式。這是第一次他們需要援助。」他還提到,封鎖期間所有人都被要求必須待在家中,但流浪兒童又該去哪裡?

古普塔說:「(流浪兒童)不在體系中,因此較難接觸到,特別又是在現在這樣的情況下。除非有宵禁通行證,否則我們機構的工作者根本無法四處走動。」然而像Chetna這樣的慈善團體,並不被視為必要的服務,因此難以取得通行證。

一位住在街頭的男孩說,由於封鎖,他們無法取水、撿柴火,他懇求:「我不知道這樣我們該如何生存下去?政府必須幫助我們。」相關當局則表示,德里保護兒童權利委員會(Delhi Commission for Protection of Child Rights)有分發食物給流浪兒童和弱勢家庭,其他城市的政府與慈善機構也有所行動。

古普塔提醒,此為全面封鎖,「政府應該確保孩子們每天的三餐」,他也感嘆:「還有成千上萬孩子是我們尚未觸及到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