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轟中國政府隱匿疫情 班農:應進行紐倫堡大審

美國近日已將疫情比擬為「珍珠港事變」與「911恐怖攻擊」,曾在川普政府任職的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表示,即使不涉及製作生化武器或實驗室外洩,就隱匿疫情和延後通報等罪責,應對中國政府進行紐倫堡式審判。(資料照,法新社)

美國近日已將疫情比擬為「珍珠港事變」與「911恐怖攻擊」,曾在川普政府任職的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表示,即使不涉及製作生化武器或實驗室外洩,就隱匿疫情和延後通報等罪責,應對中國政府進行紐倫堡式審判。(資料照,法新社)

2020/04/07 23: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肆虐全球,美國近日已將疫情比擬為「珍珠港事變」與「911恐怖攻擊」,曾在川普政府任職的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Steve Bannon)表示,即使不涉及製作生化武器或實驗室外洩,就隱匿疫情和延後通報等罪責,應對中國政府進行紐倫堡式審判。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感染武漢肺炎的死亡數如今已突破萬人,班農日前指出,台灣早在去年已向世衛組織警告,武漢肺炎會「人傳人」,WHO秘書長譚德塞也知情,1月14日竟還引述中國官方說法稱「不會人傳人」;對此,他呼籲,應全面調查病毒是否源自「武漢P4實驗室」。

班農表示,國際法庭應該對中國官員如國家主席習近平、副主席王岐山等人,進行紐倫堡式的大審判,無論是否為人工武器,但有一個事實是,中國至少從去年12月開始就知道疫情,直到1月23日武漢封城前都在隱匿。

據資料指出,「紐倫堡大審」(Nuremberg Trials)又稱「歐洲國際軍事法庭」 ,是盟軍於二戰結束後,在德國紐倫堡市舉行的國際軍事法庭審判,根據國際法和戰爭法對納粹德國進行起訴,有許多人在審判或執刑前輕生;在亞洲則有「東京大審」,正式名稱為「遠東國際軍事法庭(International Military Tribunal for the Far East)」。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