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德國確診死亡率低 外媒分析3大原因

德國確診死亡率低,專家對此提出3個可能的原因。(路透)

德國確診死亡率低,專家對此提出3個可能的原因。(路透)

2020/03/27 07: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在歐洲爆發,從26日數據來看,德國武漢肺炎確診人數超過39500人,死亡222人,死亡率約為0.4%,義大利為9%、西班牙6%,相較之下德國確診死亡率低的驚人,專家對此提出3個可能的原因。

《BBC中文網》報導,專家認為,德國的確診死亡率遠低於週邊國家,原因可能有3個。首先,德國在知道武漢肺炎時,就增加檢測人數,早期確診是一個好戰術,因為可以阻止疫情傳播,德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數據顯示,德國每週可檢測16萬人,義大利直到3月20日,一共檢測15萬人。

第二,德國的感染人口較年輕,有70%確診者年紀在20至50歲之間,這些人許多是輕症或無症狀,早期發現並隔離,減少了病毒傳播。最後是優秀的公共醫療保健系統,德國人均醫院病牀比例是全世界最高國家之一,每1000人有8個床位,義大利為3.2個床位。

雖然到目前為止德國疫情仍在控制中,但專家憂心,未來德國老年人口感染數增加,死亡率可能會上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