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緊鄰中國卻病例不多 越南「超強防疫」驚呆網友

有臉書粉專透露越南的防疫關鍵,越南只要一個人確診,整條街的居民就會被下令在家隔離14天不能外出。圖為越南民眾戴口罩防疫。(歐新社)

有臉書粉專透露越南的防疫關鍵,越南只要一個人確診,整條街的居民就會被下令在家隔離14天不能外出。圖為越南民眾戴口罩防疫。(歐新社)

2020/03/27 00: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全球延燒,東南亞泰國、馬來西亞、印尼、新加坡、菲律賓等國家的病例數仍不斷上升,確診數都超過500例,而陸地與中國相接的觀光大國越南卻只有148例,也讓人好奇是如何做到的。對此,有臉書粉專透露越南的防疫關鍵,讓許多台灣網友看完驚呆了。

臉書粉專「看見世界天氣晴」25日發文表示,越南在疫情爆發之初,就禁止中國人入境,甚至許多店家更是自主性的禁止中國人,越南也禁止郵輪停靠任何越南港口,過沒多久更是宣佈鎖國,越南的媒體及路上到處都警告民眾疫情的嚴重性,甚至民眾也都會自發性的戴口罩防疫。

粉專指出,越南政府把疫情看得非常重要,「他們選擇寧願不賺錢,也不能讓醫療體系崩盤」,因為越南知道,醫療崩盤付出的代價會更大,他們承受不起,所以很早就關上國門以保安全。

粉專透露,越南只要一個人確診,整條街的居民就會被下令在家隔離14天不能外出,政府會派專人送食物給被隔離的民眾,整條街還會全部都消毒,不給病毒一絲存活的機會。粉專最後也大讚,「越南真的超乎意外疫情控制的如此好,厲害了東南亞的耀眼明珠」。

不少網友留言驚呼,「好厲害的國家」、「越南確實防疫做的很好」、「越早禁中國入境的越沒事XD」、「越南排華 也是有差啦」、「其實越南滿安全的」,但也有人質疑,「沒有親眼目睹,疫情數字不能代表一切,參考參考」、「共產國家的數據僅供參考」、「是醫療落後 檢驗不確實 確診人數不可信 (我住越南七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