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美國胸腔科醫神不敵病毒染疫亡 全球醫界震驚士氣減

美國胸腔暨重症科泰斗默里(John F. Murray)不幸死於因武漢肺炎引起的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ARDS),享壽92歲,震驚全球醫界。(翻攝自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醫學院網站)

美國胸腔暨重症科泰斗默里(John F. Murray)不幸死於因武漢肺炎引起的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ARDS),享壽92歲,震驚全球醫界。(翻攝自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醫學院網站)

2020/03/26 16: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爆發,美國舊金山綜合醫院肺科與重症護理退休主任默里(John F. Murray)24日死於因武漢肺炎所引起的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ARDS),享壽92歲。他畢生致力於研究胸腔重症疾病,醫界感嘆這是一個相當諷刺的結局。

綜合外媒報導,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名譽教授默里,生前致力研究與治療患者肺部的狀況,他是定義、理解與治療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ARDS)的關鍵人物,結果卻不幸死於武漢肺炎引起的ARDS,震驚醫界,同時也令人感到不勝唏噓。

默里在舊金山總醫院擔任主任23年,創立第1間加護病房,除研究ARDS,在肺結核、愛滋病也有巨大的貢獻,直到1994年退休。據了解,默里多年來頻繁往返加州舊金山俄羅斯山 (Russian Hill)與巴黎,並在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醫學院授課,培育無數醫界人才。他的妻子黛安(Diane Johnson)是知名恐怖片《鬼店》(The Shining)的原作者,雖然她並未接受病毒檢測,但推測她可能跟女兒都確診,已自主隔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