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無症狀感染者不列確診? 武漢當局:多數會自癒

武漢官方回應表示,確診需具備臨床表現,因此無症狀感染者不被納入確診病例。(美聯社)

武漢官方回應表示,確診需具備臨床表現,因此無症狀感染者不被納入確診病例。(美聯社)

2020/03/24 10: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當局宣稱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近日在境內趨緩,甚至18日起確診「清零」連續3天本土個案「零新增」,不過「復陽」患者以及無症狀感染者都不被當局列為確診,引發外界質疑政治大於一切,對此武漢官方回應表示,確診需具備臨床表現,因此無症狀感染者不被納入確診病例。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外界質疑中國確診數字「清零」為官方蓄意為之,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昨(23日)回應關於無症狀感染者相關問題,稱根據中央第七版診療方案,疑似及確診病例需具備臨床表現,「因此無症狀感染者不被納入確診病例報告」。

武漢衛健委指出,所謂無症狀感染者是指無臨床症狀(如發燒、咳嗽、喉嚨痛等),但病毒檢測呈陽性,而據中央第七版診療方案規定,疑似及確診病例需具備臨床表現。無症狀感染者因無臨床表現,需集中隔離14天並做進一步的檢測來進行判斷,在隔離期間出現症狀才列為確診。

對於外界質疑,無症狀感染者的傳染性,武漢當局坦承,無症狀感染者也可成為傳染源,具有一定的傳播風險,但是據WHO指稱,病毒主要是由已出現症狀的患者傳播的,因此無症狀感染者可能不是主要的傳播來源,也強調「儘管少數無症狀感染者可能會發展為確診病例,但絕大多數會自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