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共倒習浪潮高漲 外媒分析背後真相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歐新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歐新社)

2020/03/24 11: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持續延燒,習近平領導下的中國政府第一時間應對嚴重失當,讓中共權力中心出現一波接一波的「倒習潮」。外媒指出,越來越多紅二代對習近平感到失望,而這股失望現已逐漸轉化為對習不滿與公開的批評。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中國內部不斷傳出要求習近平退位的聲音,而在中共著名太子黨任志強因一席「剝光了衣服也要堅持當皇帝的小丑」言論而神祕失蹤後,不滿習近平的浪潮陡然高漲,近日又傳出一篇呼籲緊急召開中共政治局擴大會議,要求討論習是否適合繼續擔任國家主席等領導職務。

報導指出,近期倒習言論滿天飛,凸顯紅二代對現況相當不滿,專家分析,這些紅二代集團最初做為習近平的執政基礎甚至曾出力擁戴其執政,在疫情失控後對習感到失望,在任志強事件後已轉化為兔死狐悲般對任的同情,而這股同情,如今正持續激化至對習的不滿與公開的批評。

然而,專家認為,這些言論屬匿名流傳,且無體制內的人物站出來為其背書,再加上中國當局對外掀起大外宣、對內大洗腦維穩,「倒習浪潮現階段較難成氣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