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大外宣稱捐贈千萬片口罩 馬國民眾怒:是我們買的!

馬來西亞《中國報》被發現,21日1篇報導起初寫著中國捐贈1000萬個口罩給大馬(左),被指控造假後把「捐」字改為「供應」(右)。(圖取自中國報)

馬來西亞《中國報》被發現,21日1篇報導起初寫著中國捐贈1000萬個口罩給大馬(左),被指控造假後把「捐」字改為「供應」(右)。(圖取自中國報)

2020/03/22 19: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被外界認為趁著武漢肺炎疫情積極進行「大外宣」美化形象,中國媒體近期稱中方對馬來西亞捐贈1000萬片口罩,卻被大馬民眾發現實屬造謠,痛批「明明是我們國家真金白銀要給錢才能協商買到的東西」。

由馬來西亞華人公會(MCA)收購的《中國報》21日報導「中國捐大馬1000萬個口罩」,該報曾獲中國官媒《人民日報》評選為「海外華文媒體網站影響力榜TOP20」的第4名,領先同份榜單上的所有大馬中文報章,目前被指控造假的新聞標題已改為「中國供應大馬1000萬個口罩」。

馬來西亞民眾「Sow Meng Keong」發現,相同的新聞事件在不同媒體的報導,出現不同詮釋,如《星洲網》報導「政府向中購千萬個口罩」,而馬國交通部長兼馬華總會長拿督魏家祥也在臉書表示,「政府首先將向中國採購第一批1000萬片口罩」,證實該批口罩並非由中國捐贈。

「Sow Meng Keong」認為,這起事件是中國「大外宣」在作祟,明明是大馬付錢才能協商買到的口罩,卻被一堆大馬人當成是人家送的禮物,「還亢奮的不得了到處去射精」,還有人甚至倒打政府為什麼沒有謙卑跪謝「偉大祖國」,究竟為什麼大外宣敢這樣明目張膽的扭曲事實?「這是因為,他們知道不管扭曲的多離譜,反正就是會有人死死去相信的啦。」

「Sow Meng Keong」臉書全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中國被外界認為趁著疫情積極進行「大外宣」美化形象。圖為燃燒的中國國旗。(美聯社檔案照)

中國被外界認為趁著疫情積極進行「大外宣」美化形象。圖為燃燒的中國國旗。(美聯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