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印尼宗教活動硬要辦 主辦方與大馬集會同組織

成千上萬穆斯林今(18)日聚集在印尼參加與大馬清真寺萬人集會類似的宗教活動,儘管多方都擔心這場活動會加劇病毒散播。圖為印尼防疫人員在泗水替清真寺消毒。(路透)

成千上萬穆斯林今(18)日聚集在印尼參加與大馬清真寺萬人集會類似的宗教活動,儘管多方都擔心這場活動會加劇病毒散播。圖為印尼防疫人員在泗水替清真寺消毒。(路透)

2020/03/18 22: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來西亞2週前的清真寺萬人集會,至今已造成超過500人確診武漢肺炎(COVID-19),但來自亞洲多個國家的成千上萬穆斯林,今(18)日仍舊聚集在印尼參加類似集會,儘管多方都擔心這場活動會加劇病毒散播。

《路透》報導,這場宗教集會在世界第4人口大國印尼的南蘇拉威西省戈瓦縣(Gowa)舉行,和大馬的集會一樣,都是由國際伊斯蘭宣教組織「Tablighi Jama'at」的成員所籌辦,目前活動已經開始,警方正努力說服主辦單位取消。

當被問到參與者在活動中散播病毒的風險時,集會主辦人之一、巴赫拉丁(Mustari Bahranuddin)表示,「我們更害怕神」、「每個人都是人類,我們都擔心疾病、死亡...但是身體裡還有更多東西,那就我們的靈魂」。

當地官員塞尼(Arifuddin Saeni)說,主辦單位拒絕當局延後集會的要求,他估計已有8695人在首府錫江(Makassar)附近的戈瓦縣,這些人數將讓這一系列活動難以停止,「他們仍持續前來...有些人來自泰國、阿拉伯、印度和菲律賓」。

巴赫拉丁表示,主辦單位正檢查信徒的體溫,以防萬一。塞尼說,衛生官員已到達當地,並要求對參與者進行監視。

報導指出,印尼這場集會的宣傳單寫道,「與來世相比,生活在這個世界的樂趣只有一點點。」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