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金牌選手怒轟 國際奧會:沒有完美的辦法

國際奧委會(IOC)今(18)日回應外界批評時表示,2020東京奧運的事前準備「沒有完美的辦法」。圖為國際奧會大樓。(路透)

國際奧委會(IOC)今(18)日回應外界批評時表示,2020東京奧運的事前準備「沒有完美的辦法」。圖為國際奧會大樓。(路透)

2020/03/18 19: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衝擊全球,國際奧委會(IOC)今(18)日回應外界質疑時表示,2020東京奧運的事前準備「沒有完美的辦法」。

《BBC》報導,爆發自中國的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全球,夏季奧運會目前仍維持表定今年7月24日展開,引起各界批評,質疑主辦方試圖讓全球運動員涉險。

報導指出,包括希臘撐竿跳金牌選手斯蒂凡妮蒂(Katerina Stefanidi)質疑奧委會「犧牲運動員的健康」、英國七項全能金牌選手強森─湯普森(Katarina Johnson-Thompson)則認為訓練已經變得「不可能」。

東京奧委會日前曾聲明將竭力舉行「完整的比賽」,但英國七項全能金牌女將強森─湯普森批評,國際奧委會所下達的指引令人非常困惑。

強森─湯普森表示:「國際奧委會要運動員持續練習準備比賽,但政府早就為防疫而要求民眾在家隔離,並關閉所有跑道、體育館等公共場所。我認為兼顧兩者根本不可能,這讓我壓力很大。」

希臘撐竿跳金牌女將斯蒂凡妮蒂則怒批:「這無關4個月後疫情會如何發展,而是當下疫情非常嚴重!國際奧委會要我們犧牲自己、家人和公眾的健康,要我們每天訓練?你們正在讓運動員涉險,現在、每天,而不是4個月後。」

對此,國際奧運委員會回應表示:「這是非常時期所以必須採取非常手段,我們正試圖尋求帶來最小衝擊的解決方法,並同時保護賽事的公正及運動員健康。」

奧委會強調:「在這種情況下並沒有完美的辦法,正因如此我們必須依賴運動員的責任心和團結。」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