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繼續稱「武漢病毒」龐皮歐再批中國、伊朗隱匿訊息

美國務卿龐皮歐。(歐新社)

美國務卿龐皮歐。(歐新社)

2020/03/18 06: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疫情在美迅速擴散,確診突破4500例,包含多個聯邦政府機構員工中標。美國務卿龐皮歐證實,國務院確實有人確診,但數量不多,同時將砲火對準伊朗和中國,批評兩國皆隱瞞疫情、資訊,並持續稱呼病毒名稱為「武漢病毒」。

龐皮歐在國務院記者會中表示,「我們確實有員工確診,但數量不多,一隻手就數得完,我們也確實遵照我們要求美國公民的方式辦理,無論他們身在何方。

美中近來因病毒源頭來自何方互打口水戰,龐皮歐批評,伊朗政府沒有誠實告知疫情對他們國家所帶來的衝擊,就如同中國,試圖錯誤地將疫情爆發歸咎到美國頭上,「傳播錯誤資訊的目的是為了卸責,現在不是互相指控的時候,而是要解決全球疫情,不讓美國和全球民眾身陷風險之中。」

龐皮歐強調,每個國家都有責任提供最正確的資訊,這麼做不僅僅因為這是對的事情,也能夠拯救眾生,「中國共產黨有責任這麼做,不單是為了美國、義大利、南韓和伊朗這些正在受苦的人們,也是為了他們自己的人民。」

值得注意的是,龐皮歐在記者會中仍然按照過往做法,將病毒稱為「武漢病毒」。美國總統川普昨日則稱此為「中國病毒」,引發中方不滿。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