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川普直稱「中國病毒」 耿爽不爽:立即糾正!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在推特上稱武漢肺炎為「中國病毒(Chinese Virus)」,引發熱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痛批此為一中污名化行為,已要求美方立即糾正錯誤,「我們對此強烈憤慨、堅決反對」!(中央社)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在推特上稱武漢肺炎為「中國病毒(Chinese Virus)」,引發熱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痛批此為一中污名化行為,已要求美方立即糾正錯誤,「我們對此強烈憤慨、堅決反對」!(中央社)

2020/03/17 21: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在推特上稱武漢肺炎為「中國病毒(Chinese Virus)」,引發熱議。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痛批此為一中污名化行為,已要求美方立即糾正錯誤,「我們對此強烈憤慨、堅決反對」!

中國外交部今(17)日例行記者會中,有媒體詢問,「美國總統川普昨天在推特中把新冠病毒稱為中國病毒。中方對此有何評論?」耿爽對此回應,近來美國一些政客把新冠病毒同中國相聯繫,「這是對中國搞污名化。我們對此強烈憤慨、堅決反對」。

耿爽表示,世界衛生組織和國際社會明確反對將病毒與特定的國家和地區相聯繫,反對搞污名化。對此,「我們敦促美方立即糾正錯誤,立即停止對中國的無端指責」。

耿爽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目前在全球多點爆發擴散。當務之急是國際社會積極開展抗疫合作。耿爽認為,美方應當首先做好自己的事,「為抗疫國際合作、維護全球公共衛生安全發揮建設性作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