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片曝光! 中國「長征七號改」火箭發射任務失敗

中國文昌航天發射場昨(16)晚發射「長征七號改」中型運載火箭,但飛行出現異常,發射任務失敗。(圖擷自微博)

中國文昌航天發射場昨(16)晚發射「長征七號改」中型運載火箭,但飛行出現異常,發射任務失敗。(圖擷自微博)

2020/03/17 1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於海南島的中國文昌航天發射場昨(16)晚發射「長征七號改」中型運載火箭,但飛行出現異常,衞星未能進入預定軌道,宣布發射任務失敗。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昨晚9點34分,中國在海南文昌航太發射場進行「長征七號改」中型運載火箭的首次飛行任務,不料火箭順利發射升空後,在飛行過程出現異常,發射任務失敗,官媒僅低調表示:「火箭飛行出現異常,發射任務失利。後續將組織專家對故障原因進行調查分析。」

當局並未透露載荷相關訊息,不過有指衞星未能進入預定軌道,疑搭載用於國土普查、農作物估產用途衛星;有中國網友表示關於發射失敗新聞官媒僅寥寥數字,稱「新聞越短、數字越短,事情越大」。

此次發射的是「長征七號改」(長征七號A),是在原有長征七號二級火箭的基礎上、加上第三級,第三級火箭採用液氫液氧發動機,火箭高度也增加至60公尺,本次發射為該型號首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